首都医科大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阶段评估重点内容及基本检查流程(基础版)
发布时间:2018-07-20

校内自评分组——基础组  每组均早9:00开始

日期

星期

学院

学院

8.1

周三

基础医学院

药学院

8.2

周四

公卫学院

护理学院

8.3

周五

生工学院

中医药学院

8.6

周一

卫管学院

全科继教学院

8.7

周二

燕京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部

8.8

周三

国际学院

 

 
  

一、基本检查步骤

1.学院层级

(1)学院汇报,PPT 15分钟以内(包括学院及专业定位、特色亮点、教学运行及保障,存在问题及整改思路);

(2)检查材料:学院支撑材料(教学制度、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改革情况、课程建设情况、集体备课记录、听课及评教记录等)、学院特色材料

2.学系层级:学院在自评基础上推荐一个学系,进行检查

(1)学系介绍自身特色、亮点(介绍形式可自选,15分钟以内)

(2)检查材料:教学档案、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情况、集体备课记录、听课及评教记录

3.实验室层级:学院在自评基础上推荐一个实验室,进行检查

(1)实验室介绍自身特色、亮点(介绍形式可自选,15分钟以内)

(2)检查材料:实验室管理制度文件、实验教学档案、教学大纲、教案、实验室开放及使用记录(第二课堂、创新项目等)

4.试卷专项检查:根据学院提供的试卷目录,每个专家组选择3-5门课程试卷抽查。

(1)学院需准备好本院所有试卷目录,供评审专家进行选择;

(2)按年级、专业、班级装订,做好目录、有成绩单、试卷分析、标准答案。(考试课试卷由教务处统一装订,考查课试卷各学院自行决定是否装订,但试卷整理要求一致);

(3)订好的试卷后附空白A、B卷、附A、B卷答案;

(4)参照课程教学大纲中关于课程成绩标准的要求,核查每门课程考试成绩、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一门课程除试卷考试外的成绩,需准备成绩评定标准,包括支撑材料(如平时成绩的评分标准等)与装订好的试卷放在一起。专家调阅试卷时需一起报送。该项要求包括考试课及考查课。

5.毕业论文专项检查:根据学院提供的毕业论文目录,每个专家组选择3-5份进行检查。

(1)学院需准备好毕业论文目录;

(2)论文开题、答辩等环节支撑材料完善;

(3)毕业论文成绩由导师评定成绩、评阅毕业论文成绩和毕业论文答辩成绩按比例汇总形成。

二、工作流程

学院汇报——查看学院支撑材料——学系汇报——查看学系材料——检查试卷——检查毕业论文——实验室汇报——查看实验室材料——专家组会议——填写评估表——报送评建办公室——评建办公室对专家组意见进行整理——反馈学院——学院整改

三、相关要求

请待评学院在7月27日前确定联系人及接待专家组具体地点后告知评建办公室。 

 

学校评建办公室

2018.7.20